如何製作一部個人短片

如何製作一部個人短片

由Babysits撰寫
5分鐘前讀取

您知道除了您的個人短片,您也可以在Babysits平台上上傳個人短片嗎?這項功能能夠幫助增加您的可見性,同時也是您尋找保母職缺或是為您的孩子尋找合適保母的絕佳機會。請記得善用這項功能。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想要提供您ㄧ些製作出最棒的個人檔案影片,並且增加您被選中機率的實用技巧。

大家比較常上傳他們的個人照片,但是,您可以上傳影片來增加您個人檔案的價值。保母們較常選擇上傳影片,但其實這對父母們來說也可以是一個實用的工具。總體來說,它能夠讓人們更加認識您,讓其他使用者知道您是誰以及為什麼他/她應該選擇您。

請注意您只能透過手機app來上傳影片,網頁版不適用於此功能。
要下載我們的app請點擊以下連結:

要如何製作出最厲害的個人短片? 遵循我們的技巧來避免犯錯,並且增加您找到工作或是找到保母的機會:

選擇正確的背景

首先,您需要在明亮的環境錄製影片。和拍攝個人照片的原理一樣,最好避免陰暗的背景,因為良好的光線能夠讓您的臉更加清楚。如果能夠有正面打光就更好了,因為這樣就能夠減少陰影。除了要選擇明亮的背景外,也要注意背景音。試著避免有音樂、電視音或是小孩玩鬧聲的地方。沒有什麼比聽不清楚的影片更糟了,不是嗎?

穿著適當的打扮並且確定您看起來很自然

為影片稍做適當的打扮是個好主意,想想您在面試時會穿什麼衣服。 若您是在尋找家庭的保母,要記住您要面對的是家庭,所以您必須看起來有禮貌。避免印有不友善訊息或是圖畫的衣服。避免任何修容或是改變您聲音的濾鏡。塑造出不真實的形象並不討喜。

妥善運用所有時間

影片長度是40秒,如果您仔細想想,其實這樣並不多。我們強烈建議您使用這短暫的時間來介紹您自己並且強調您是最佳人選的原因。當您在錄製影片時,記得讓鏡頭強調您的臉,並且沒有任何會使人分心的物品在您身後。不要在影片中提到朋友、家人或甚至寵物,因為這可能讓您看起來不夠專業。最後,不要忘記保持笑容,這將讓您額外加分,尤其是對在尋找保母的家庭。家庭更傾向選擇有自信並和善的人。

說對話

在40秒內該說些什麼呢?除了告訴對方您的姓名及年齡,您還必須吸引他們的注意。舉例而言,您可以在影片中回覆這些問題:

保母

為什麼您喜歡和小孩共事?

您最好的軟實力是什麼?

為什麼他們應該選擇您?

父母

您們為什麼需要尋找保母?

您希望保母完成的主要職責?

他們為什麼應該聯絡您?

別忘了說「謝謝」並且保持微笑!最好不要重複和您的檔案描述內一樣的資訊,使用影片來展現您的個性。
總體來說,盡量讓自己聽起來積極正向,並且避免像是「我需要盡快找到工作」的句子。當您在說話時,注意您的音量,不要用喊的,也不要太小聲讓別人聽不到。最後,試著不要講得太快或太慢。


您可以在上傳最終版本的影片前多加練習。您也可以觀看這支影片來幫助您錄製影片:

您還在等什麼?馬上註冊並且靠著您的個人短片尋找最完美的保母職缺!

加入育兒社群!

免費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