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助小孩做功課

如何幫助小孩做功課

由Babysits撰寫
3分鐘前讀取

幫助小孩做功課是每個父母遲早都會遇到的事。但是這並不只和父母有關;保母也可能需要幫助小孩做功課。但是,父母跟保母要如何幫助小孩做功課,以及要如何做才是最好呢?這裡有一些針對幫助小孩做功課,我們最喜歡且實際的建議:

選擇一個冷靜、安靜的地方

在家中最常見的做功課地點就是廚房、臥室,或客廳。但是,避免像是電視、智慧型手機、平板等帶來的分心是十分重要的。在一個比較有秩序且安靜的環境,對小孩來說肯定比較容易專心,對父母或保母也如此。

設定特定的時間

設定一個特定的做功課時間!這幫助小孩更有效地安排他們的一天,並且能更有效率的在所分配的功課時間完成所有事。然後父母或保母就會有更多能陪小孩玩的時間。記得在小孩很用功並且完成他們的功課後給他們一些時間放鬆及享受。

休息一下

稍微休息一下能夠讓小孩吸收更多資訊並且學得更好,也讓腦袋有一些時間休息。在科目與科目中間休息10到15分鐘,並且在同科目的練習之間休息1到2分鐘是很重要的。(也要考慮他們的難處)

如果小孩犯錯,不要批評

請記得,您是在幫助小孩,而不是在批評他們。如果他們在習題上遇到困難,冷靜地跟他們解釋,就算您需要解釋很多次。用簡單的詞語和實際的範例(舉例而言您可以用水果或物品解釋數學問題)能幫助他們更容易了解概念,並且學習更多!

適應小孩的步調

請記住,在讀書及學習上,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的喜好和步調。重要的是參與和專注。一個練習題花半個小時、一個小時,或整個下午並不重要,只要最後您的小孩可以理解他們的功課。

獎勵小孩

在他們寫完功課後,獎勵他們寫完功課並且如果他們值得的話,稱讚他們!這可以激勵他們並且讓小孩對自己的能力更有自信。

做功課並不總是最讓小孩愉快的活動,但如果他們在正確的學習環境並且有良好的動力,他們可以學到很多,並且這也可以是一個分享知識的絕佳機會。

加入育兒社群!

免費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