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傳出去

把愛傳出去

由Babysits撰寫
5分鐘前讀取

情人節對你來說有什麼意義?是奢華的禮物、在社群媒體上傳愛的宣言,還是更有意義?能夠有這樣一個日子讓我們對伴侶、家長、小孩、隊友、同事、老師或甚至保母表達我們的愛真不錯。在情人節這天,最好是透過體貼的動作來傳達你的愛,無論是一個擁抱、一杯咖啡或是花。然而,既然情人節是屬於愛的日子,好好愛自己也是同等重要的。

教導我們的小孩如何愛自己以及如何對他人表達愛是身為父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夠帶著自信以及對他人的關愛長大。父母是小孩的第一個榜樣,所以小孩時常會模仿他們。也就是說,父母透過身教來教導孩子如何愛自己也愛別人是十分重要的。這裡有一些能夠達成這樣目標的實用技巧

愛自己

身為父母,說到家庭生活時您可能經常感到不知所措。父母有時會失去自己的身份因為他們將自己「父母」的角色擺在首位而非個人。也因此父母受疲勞所苦是極為常見的事。父母應該花一些時間來照顧他們自己,這不僅對他們自己是好事,對他們的小孩也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家庭及朋友的支持,所以有時很難有一天休假。如果您在煩惱托嬰問題,這時雇用一個保母就是一個好點子了。有許多不同的活動能夠幫助父母舒壓以及從忙錄的一天放鬆。這裡是一些我們最喜歡的點子:

  • 和朋友、家人或重要他人聚餐
  • 散散步/跑跑步,來製造腦內啡並且釋放壓力
  • 和好友聚聚來幫助您補充能量
  • 在家做Spa,例如:邊泡澡邊聽點放鬆的音樂

讓自己被積極樂觀的人環繞

您所在的社群可以對您和您的家庭提供很多的協助和愛。一個強大的社群可以提供許多成長的機會以及經驗。例如當志工。緊密的社群可以幫助父母與周圍的人們一起尋找最大的利益,並朝著類似的目標努力。在一個強大的社群中成為活躍的成員能夠提供您成功所需的支持,並且可以教導您的小孩關於友情以及如何支持並且愛他們的朋友。

善待自己

如果您在某件事上失敗了或是在教育孩子時犯了錯,沒關係的,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您有兩個選項:成天以淚洗面或是讓自己振作起來。告訴自己會沒事的並且時時提醒自己過去成功的經驗。每個人都會經歷自我懷疑,不要和他人做比較,您和您的小孩都各自在經歷一個獨特且獨立的旅程,而您唯一需要比較的對象就是您自己。移除限制您自我價值或是育兒能力的觀念並且對自己以及自己的想法友善一點。很多時候最嚴厲的評論都是來自我們自己。而我們必須學習如何不要讓那些懷疑的聲音獲勝。我們的小孩會注意到一切,並且像塊海綿一般學習,也就是說您對自己的負面想法會被您的小孩發現並且可能對他們產生負面的影響。

為他人付出

為他人付出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感覺之一。您也可以讓它成為家庭活動,這能夠讓孩子從小學習分享以及對社會付出的重要。這其實很簡單,可以只是給爺爺奶奶一個擁抱,或是為他們的保母或老師製作情人節卡片。通常最不昂貴的禮物才是那些最珍貴,而且能夠幫助您和他人建立連結的。

Practice self love on valentines


雖然情人節是傳遞愛的日子,但更重要的是在這天之外的每一天都要愛我們自己以及身邊的人。這可以只是很簡單的晚上去散步半個小時,或是抱抱你的保母並且感謝他們照顧您的小孩。請記得作為父母,愛自己也是很重要的,這可以幫助您的孩子成為一個有自信、有趣的人。

加入育兒社群!

免費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