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試您的保母

如何面試您的保母

由Babysits撰寫
4分鐘前讀取

面試保母是為您的家庭找到完美保母最重要的步驟之一。您需要再三確認保母是值得信賴、合適,並且和您的小孩相處融洽。這也是為什麼在面試過程中詢問正確的問題如此重要。雖然不是所有的父母在保母面試過程中都會問一樣的問題,畢竟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每個家庭的情況都不同,但是我們仍然整理出了一些詢問所有保母的重要問題。

面試的目的是為了要釐清職責和期望。

您可以參考以下面試流程:

做保母的動機

了解為什麼一個人想要和小孩共事非常重要。當一個人對小孩充滿愛並且喜歡和他們共事,就是好的徵兆。舉例而言如果保母只想要賺些錢來買新手機,您可以預期他們對保母並沒有很大的興趣,而只是關心額外的零用錢。您可以用以下問題來了解您保母的動機是什麼:

  • 您為什麼在尋找職缺或是兼職?
  • 您喜歡保母工作的哪個部分?
  • 您為什麼想要和小孩共事?

保母經驗

既然保母工作和幼兒有關,保母最好要對小孩有些經驗。所以詢問他們的保母經驗才如此重要。您也可以向保母詢問他們過去服務過的家庭的評論或推薦來證明他們的可信以及責任感。別人的意見十分重要,如果先前的家庭式滿意的,您就知道這位保母是可信並且專業的。要知道保母經驗,您可以詢問以下問題:

  • 您和小孩共事過嗎?如果是的話,您有任何評論或推薦嗎?
  • 作為一位保母,您最好以及最不好的經驗是什麼?

保母知識

經驗十分重要,但有保母經驗並不代表那個人知道在特定狀況下該如何處理。這也是為什麼列出一些情況並詢問保母會如何反影十分鐘要。如果您想要讓您的小孩被好好照顧,您必須確保保母能夠以謹慎和專業的態度回應。對保母而言證書非必要,但是他們可以證明保母對於帶小孩有一定的知識。要詢問保母的知識可以詢問以下問題:

  • 如果小孩暴怒您會如何反應?
  • 如果小孩跌倒受傷了您會怎麼做?
  • 如果小孩不願意睡覺您會怎麼做?
  • 您不應該給小於一歲的小孩吃什麼食物?

保母活動

作為父母,您不想要一個只會在電視前坐著滑手機的保母。事先測試保母的創意。您可以詢問的問題有:
* 您喜歡和小孩從事什麼樣的活動?
* 您當保母的一天是怎麼樣子的?
* 您喜歡做手工或是運動嗎?

保母費率

在您預約一個保母前,確保您的有同意的保母費率很重要。每個人的時薪都有所不同。所以,提出您理想的時薪然後詢問保母從事保母工作的理想時薪。記得將年齡、知識、經驗、額外技能和工時都列入考量。您可以詢問的問題有:
* 您前一個保母工作是如何收費的?
* 您希望得到怎樣的待遇?

保母時間

仔細考綠您什麼時候想要預約保母。有許多不同種類的保母,有些保母只能在假日工作;有些可能非常彈性。您可以詢問這些問題來了解保母能夠配合的時間:
* 您想要在固定的日子上班嗎?
* 您哪些時間有空?
* 您哪些時間沒空?
* 您的時間有彈性嗎?您能夠接受我因為塞車或生病臨時需要一個保母的需求嗎?

保母職責

在開始保母工作前先按保母達成協議是必要的。保母可能在照顧小孩之外還有一些額外的職責。這些額外的保母服務必須要在僱傭關係開始前就談妥,因為合理的時薪是建立在工作量以及保母是否能夠接受這些額外職責之上。您可以詢問這些問題:
* 保母一定要完成哪些特定任務?
* 身為父母,您有哪些特殊需求?


透過詢問保母這些問題,您將能知道這個人是否適合保母工作,以及和您是否合拍。祝您好運!

加入育兒社群!

免費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