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早晨準備妥當

如何在早晨準備妥當

由Babysits撰寫
4分鐘前讀取

早上起床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蠻困難的。但無論如何,不要忘記小孩的晨間慣例可能更加有挑戰性、更多壓力以及更多需要準備的事。這對於小孩以及父母而言都可能非常混亂及充滿壓力。但是,很多的壓力可以透過一些小改變減輕。來這裡看看我們對於讓早晨沒那麼難受的好建議!

不要拖延;今日事今日畢

一個有效的晨間慣例開始於正確的夜間慣例。您有很多可以做的事,在前一晚就做好準備能讓您的早晨更加順利。您可以在前一晚就準備好隔天的書包及衣服。這可以幫助你減輕很多因為要在早晨準備所有事情的壓力。這給您的孩子和您自己更多時間放鬆以及睡得更好,因為您知道您不用在早晨做那麼多事。為了讓要為隔天早晨做準備的夜晚變得簡單,一個好的方式是建立您自己的夜間慣例。

當幾天偵探

找出您的早晨浪費最多時間在哪裡的最好方式就是紀錄您的行為幾天。您可以建立一個日記,寫下家庭成員每個早上做的所有事情,能夠將每件事花了多少時間記錄下來更好。舉例而言,您可能會發現有一位小孩比另一位需要更多時間穿衣服、吃早餐,所以您可以試著早點起來並把這點納入考量。您也可以為不同的晨間任務計劃一個行程表,舉例而言,設定明確的洗澡時間以及早餐時間,如此一來小孩也可以建立在指定時間內完成所有事的習慣。

任務分配

根據小孩的年齡,您可以將他們考慮進晨間慣例中。舉例而言,如果您家中有較年長的小孩,他們可以幫忙為早餐擺設餐桌、幫年幼的兄弟姐妹著裝,或甚至自己準備午餐。無論如何,確保這些任務是明確、公平並且平均分配的,這樣才不會有人覺得被虧待。

一起發揮創意

在玩樂中學習也可以在晨間慣例中落實!將不同的晨間活動和任務變成遊戲十分有幫助。這裡是一些給您靈感的案例:在小孩的幫助之下,為不同的晨間任務,像是著裝、刷牙等製作或列印小圖片或符號。然後,在這些圖片後面貼上磁鐵並且將它們吸在磁性物體上(冰箱、白板等)。最後,每個小孩或家庭成員都有兩欄:一個是「待辦事項」還有一個「已完成」。每個晚上,先將圖片放在「代辦事項」欄,然後在早上時,就可以完成這些任務並且將圖片放到「已完成」

在晨間來一點「獨處時間」

是的,您沒聽錯。希望這些建議能夠幫助您省下足夠的時間讓您在早晨有一點獨處的時間。這可以只是幾分鐘,但是對很多小孩(和大人),在早晨有幾分鐘閒暇時間來給一整天好的開始十分重要。也許您在辦公室有一個重要的會議,所以您需要再次檢查您的衣服或妝容。或是也許小孩想要結束一場他們昨天睡前在玩的UNO。這一點時間可以讓一天有美好的心情以及絕佳的開始。如果您或您的小孩發現很難遵守分配的時間,您也可以使用蛋形鐘或廚房計時器來計時。


我們一起開始一個更有效率的晨間慣例!不如就從明天早上記錄下不同的晨間任務跟所需時間開始吧?然後您之後就可以計畫您的早晨並且慢慢地做出改變並建立更有規劃的慣例。如果您覺得很難同時實施以上這些建議,您也可以一個一個、慢慢地將它們以對您最好的方式建立在您的既有慣例中。我們希望您成果豐碩,並且希望我們的建議能夠幫助您未來的早晨更加輕鬆。

加入育兒社群!

免費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