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小孩睡眠的六個建議

幫助小孩睡眠的六個建議

由Babysits撰寫
3分鐘前讀取

準備小孩的睡覺時間有時候蠻挑戰的。有些小孩就是不想要去睡覺,或他們沒辦法放鬆或入睡。所以,我們整理了幾個建議來幫助父母和保母,讓小孩的睡眠時間更加容易,以及變成對所有人都更輕鬆的體驗。

夜間慣例

一個始終如一的慣例讓小孩感覺到這就是放鬆的時間並且準備好去睡覺。試著重複夜間習慣,像是每晚以同樣的順序洗臉、刷牙,並穿上睡衣,讓小孩對此感到習慣。讓小孩自己收拾去幼稚園或小學的書包,或選擇他們隔天的服裝可能也可以減輕他們的壓力和讓他們放鬆。試著將小孩納入夜間慣例的預備:也許小孩想要在睡前準備想要抱的玩具,或跟他們的寵物和兄弟姐妹說晚安。

不要太晚吃晚餐或吃宵夜

雖然看起來好像不一定如此,在準備睡覺時間時將小孩的吃飯時間考慮進去十分重要。當小孩吃東西時,他們獲得更多的能量,這對在深夜準備睡覺來說並不理想。所以,考慮到您的小孩多晚吃飯外,他們宵夜或甜食怎麼吃以及吃什麼都很重要。試著在睡覺時間前提前安排晚餐,這樣小孩就不會太精神充足,使他們無法放鬆或去睡覺。這也適用於甜食或宵夜,在晚餐後盡快吃掉,不要在去睡覺前才吃。

關掉所有的電子裝置

在要睡覺前盯著螢幕看對小孩或大人的不好。亮光跟螢幕上的活動活化我們的腦並且讓它更難放鬆。試著將孩子在夜間的螢幕時間降到最低,無論是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電視。我們也推薦不要讓所有的電子裝置出現在臥房。這可以幫助減少我們在夜間想要使用它們的想法並且幫助小孩放鬆和更容易入睡。

讓臥室保持陰暗和涼爽

在一個涼爽、舒適、19°C的陰暗房間是有一個有能充分休息的睡眠的絕佳條件之一。如果房間跟床是乾淨的、房間有好的味道也都能安撫小孩。整理房間跟擺放玩具也可以是夜間慣例的一部分,並且可以幫助小孩準備睡覺。

一本有聲書可以幫助小孩放鬆跟做美夢

就算您們早就已經一起讀了一個床前故事,一本有聲書或是收音機也都幫助許多小孩入睡。現在非常多的童書都有有聲書版本,如果您有一個有聲書app,您可以為不同年齡層找到適合的有聲書。Youtube也提供了很多種類的免費有聲書以及令人放鬆的音樂,能夠幫助您的小孩入睡。

我們希望這些建議可以幫助您跟您的小孩更容易入睡並且讓睡覺時間更加順利。在小孩睡覺後,放鬆、並且來個您應得的獨處時間!晚安!

加入育兒社群!

免費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