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多個小孩

如何管理多個小孩

由Babysits撰寫
3分鐘前讀取

雖然近年來小家庭當道,但家庭裡有多於一個小孩仍然很常見。這些家庭經常尋找保母來幫助他們從忙碌的家庭中喘口氣。但是您應該如何在同個時間照顧多個小孩呢?

保母是世界上最棒的工作:您可以自由管理您的時間並且能夠彈性調整工時來賺更多的錢。除此之外,這是不需要太多經驗就能做的工作。但是,因為您在照顧年幼的小孩,重要的是要有耐心以及負責任,而不只是有創意跟好玩,尤其是當您在照顧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孩子時。無論這是不是您的第一個經驗,不要擔心!這裡有一些能夠讓您同時照顧多個小孩的技巧:

1. 準備活動

選擇您可以控制好場面的活動,像是著色或是讀一本書。甚至也可以是烹飪:您可以用蔬菜及水果創造不同的形狀或是用DIY來發揮創意

2. 和家庭事先溝通

在您開始擔任保母前先了解家規非常重要。請父母先準備一個可能的做與不做清單,並且向父母詢問孩子們通常會對什麼起爭執。兄弟姐妹吵架是很正常的事,但為此有所準備也絕非壞事。

3. 全神貫注

不要偏心,因為沒有人想要被排擠。舉例而言,如果他們打架了,試著不要太偏頗並且先將他們分開以釐清情況,然後再讓他們面對面並試著用溝通來解決問題。

4. 不要提供太多額外服務

既然您需要照顧多於一個孩子,您必須用到加倍的注意力。您唯一可以提供的額外服務就只有教孩子寫作業,但記得確保您對孩子們都提供一樣多的時間。如果一個提早寫完了,用著色或是小點心來讓他們有事做。

5. 訂定價格

很明顯地,這價格會隨著您需要照顧的孩子數量而更動。即使時間是一樣的,您所需要的心力將隨之增加,所以記得要比原來再多收一些。

有了這些技巧,我們希望您照顧小孩更加上手!

加入育兒社群!

免費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