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進行保母工作了嗎?

準備好進行保母工作了嗎?

由Babysits撰寫
4分鐘前讀取

第一次當保母?對於要發生的事感到緊張?不需要害怕!查看我們對於如何盡可能為第一次托育做好準備的建議。

回顧過去

您還記得您小的時候並且第一次被保母照顧的時候嗎?是什麼讓您的保母成為一個好的或是不太好的保母?您的保母很親切嗎?很有耐心嗎?很有同情心嗎?向過去的經驗學習,並且當年幼的您會想要的那種保母。回想哪些特質會適合一個保母工作。要注意的是,這些特質可能會取決於您要托育的孩子的年齡而有所不同。

規劃並制定一個時間表

為了維持專業並且減少讓家庭失望的風險,您應該維持並且更新您的時間表。當在和父母安排托育時,確保向他們詢問他們希望您托育的時段。要記得確認您沒有同意您無法到場的預約。透過Babysits安排托育,我們將會傳送提醒來幫助您妥善規劃。

穿著實用的服裝

如果您感到自在,便能更加輕鬆並且有自信。當在選擇您的穿著,銘記在心您可能會到處奔波、坐在地上或是餵食一個髒兮兮的寶寶;預期可能會弄髒您的衣服並且忘記那些高跟鞋或是套裝。相反地,選擇一件牛仔褲、一件T恤和一雙步鞋。確保您的衣服乾淨美觀,並且不要穿著任何不適合兒童的衣服。

仔細聆聽規則和說明

身為一個新手保母,您會發現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規則、期望和指示。當在和父母安排托育時,確保您詢問父母可能有的家規以及任何特別的指示。多問總比少問好,因為知道什麼是可被接受、什麼是不被接受的對您來說很重要。舉例而言,了解當電話響時或當有人敲門時您該做什麼。

如果您在托育一個寶寶,確保請父母提供您照顧的特別指示。舉例而言,您應該要知道所有照顧寶寶的工具在哪裡,像是尿布、奶嘴等。您也應該和父母協定可以使用哪些家居用品。如果您在他們的房子裡當保母,不要直接假設您可以使用所有他們的設施(冰箱、電視、電話等)。總要事先和父母說清楚您可以使用哪些,以確保一個正面並且沒有爭端的體驗。

規劃緊急流程

緊急事件通常很少發生,但防患未然仍然十分重要。和父母討論在特定情形發生時您應該做什麼。確保您自己知道緊急服務的聯絡電話、父母的聯絡電話以及所有您要處理一個緊急狀況會需要知道的資訊。確保您知道小孩可能會有的任何過敏和病症。如果父母希望您給孩子服藥,則必須寫下確切的劑量。時時做好準備、防患未然。

吃健康的食物並且補充水分

健康飲食跟補充水分能使您感覺正向並且有活力。在您的托育預約前吃一頓營養充足的一餐來幫助您保持最佳的健康並且提高您的能量。不吃或是選擇吃不健康食物的選項可能使您變得疲累跟崩潰。請謹記,父母付錢來請您照顧他們的小孩,他們不是付錢請您在沙發上睡覺。更有精神表示您更能夠專注並且有更多精力和小孩一起跑跑跳跳。小孩(和父母)會為此感到感激!還有,在托育前和托育過程中確保避免任何水分不足的情形,因為這可能會導致頭痛、疲憊和昏沈。

打包用品

當在準備一個托育安排時,打包所有您可以想到會需要的用品。舉例而言,為您自己帶一些健康的點心、為孩子帶美術用品,可能的話甚至帶一本當孩子睡著時您可以讀的書。過度準備總比沒準備好。

保持冷靜

遵循以下的建議並保持冷靜!如果您保持冷靜、自制,小孩會表現得更好,而這能減輕壓力並且增進您和小孩的關係。如果您能夠保持鎮定,您將更可能被再次雇用。

加入育兒社群!

免費註冊